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6月27日

來去夏威夷(7) - 夏威夷式野宴 (Old Lahaina Luau)

自從雞屁股先生聽說夏威夷式野宴(luau)有烤乳豬,並且通常是自助式無限量供應,他就很興奮老是嚷著他是有多麼期待去 luau。每次問他在夏威夷還想做什麼,他就很擔心的問,不是要去 luau 吃東西嗎? 好像生怕我剝奪他去大吃一頓的機會。

不過夏威夷很多飯店都有 luau,加上我們又去兩個島,選擇可能多達上百個吧! 那到底要去哪一個呢? 東看西看(TripAdvisor的討論區有諸多討論),看來歐胡島上很多旅行團去的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裡有 luau,不過很多人覺得食物普通(這對我很重要,雞屁股先生只重"量",我吃不多所以很重"質"),戲院式的座位跟看秀沒有兩樣,於是基於這兩個原因就先不考慮了。網路上剛好又找到一篇"Best Luau in Hawaii",裡面大力推薦Maui的"Old Lahaina Luau"。TripAdvisor討論區也是推薦 Old Lahaina Luau 或 Feast at Lele。於是我問雞屁股先生他要去哪個,他問我說兩個有什麼不同? 我說網路上的評價說 Feast at Lele 氣氛浪漫,菜是一道一道上... 才說到這他就打斷我,「不要啦... 人家要吃自助式的吃到飽! Luau 就是要吃到飽才像是野宴啊!!」好吧,為了填飽雞屁股先生的肚子,我們就捨浪漫饗宴而決定去 Old Lahaina Luau。網路上對 Old Lahaina Luau 的評價都很正面 ─ 飯前活動豐富、食物好吃、表演很正統、服務態度好等。而且他有自己專為luau設置的場地,就在海邊可以看夕陽,不像有些在飯店辦的luau可能平常是片草皮,到表演當晚才開始排起塑膠桌椅。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價錢不便宜,一個大人美金92塊(另加稅),小孩則是62塊,包含活動、晚餐、無限量的酒精飲料和表演活動。值不值得花這個錢? 我們的想法都是既然花錢去夏威夷了,那何必到那才斤斤計較呢? 只要我們那天晚上吃的玩的都很盡興,那這個錢就花的值得了。

 

我們將 luau 安排在飛抵茂宜島的當天晚上,於是check-in後不久我們就開車往島西邊的 Lahaina 前進。往 Lahaina 的路是雙向單線道所以車速不快,不過一邊是山一邊是海,風景很美。到了 luau 門口,不但有人給我們各一個鮮花花圈(leis),女生還有一朵別在耳朵上的花! 別在右邊的耳朵上代表未婚,左邊代表已婚。進到場地裡,馬上就有人遞上飲料,指引我們到我們的座位(有劃位)。東西放好後我們就在場地裡到處逛逛,有人在賣貝殼、石頭飾品,也有人在教夏威夷呼啦舞(hula),也有人用表演的方式解釋夏威夷歷史。

用腳編織草繩做成飾品

學跳夏威夷呼啦舞(hula dance)

我跟雞屁股先生有跑去學呼啦舞,不過事實證明我們不是跳舞的料... 又要數拍子又要扭屁股還要喊叫,教我們的女生跳得好輕鬆、好優美,我轉頭過去看雞屁股先生,看他一臉專注的表情,讓我不支笑了出來... 然後拍子就數錯了。

入座前的重頭戲,其實是烤乳豬的出窯! 幫我們帶位的侍者有提醒我們要早早去佔位子,於是我們學完呼啦舞,就跑去窯邊卡位,果然不一會兒四周就擠滿了人。夏威夷人烤乳豬的方法跟台灣烤番薯的方法頗像 ─ 土窯底下有熱石子,然後兩隻乳豬被包在芋頭葉裡埋到土窯裡悶數個小時,等到熟透了出窯就可以吃啦!
香噴噴的乳豬出窯! 等會就可以吃到了!

乳豬出窯後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開始看表演跟等待用餐。座位有分傳統式的草蓆跟普通的木桌椅,本來想說既然要體驗 luau 那就做傳統式才對,不過聽說幾個小時下來又是屁股痠又是背痛的,最後還是選擇木桌椅。傳統式的草蓆座位在最前排,我們因為很早上網訂,所以是桌椅的第一排,不會被別人擋到視線。

表演主要是利用舞蹈敘述夏威夷的歷史與神話,草裙/呼啦舞看得很過癮! 剛剛試著學過也更能體會台上的舞者是有多麼厲害了。食物準備好了,侍者就會來帶領大家輪流去吧台拿菜。菜色很豐富! 不但有乳豬也有海鮮、沙拉跟多種蔬菜水果。坐定開始吃後,侍者也會不時來問需不需要點飲料。我不愛喝酒,於是點不含酒精的雞尾酒(指定"virgin"就是無酒精,其實就像喝果汁一樣,裡面很多熱帶水果汁)。

草裙舞

靠近尾聲時全步舞者上台一同演出,頗為壯觀

食物多好吃呢? 表演多好看呢? 我跟雞屁股先生吃得很盡興,不過忙著看表演完全忘了照食物了。這個 luau 的經驗我們覺得值回票價,下次去夏威夷玩我們不見得會再去參加一次 luau,但這次的經驗真是終身難忘呢!


本篇提到的:


延伸閱讀:

1 回應:

匿名 提到...

真的講得好詳細喔 謝謝妳 我們正在計畫九月的蜜月,真的好想去夏威夷喔 ^_______^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