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1年5月23日

[美國生活省錢撇步] 從台灣/回台灣必帶!

想當年我來美國前,當時也才來美國不到一年的安妮學姊越洋打電話來歡迎我時,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帶「衣架」。於是我媽去菜市場買了至少兩打超俗青綠鐵衣架塞到我的行李箱,來美國後才發覺美國衣架其實很便宜,而且塑膠的比較不會破壞衣服 (為這點安妮學姊已經被我笑很多次了,不過她每次都打死否認這回事...)

在美國住了十年,之間從華人稀少的地方搬去中國城兩三個的城市(我家巷口還有日本便利超商!),又搬來沒車像沒腳的地方。十年來,從沒車到有車,又賣了車只好抱20磅白米坐地鐵走路回家(當然現在又有車)。雖然稱不上什麼地方都住過,但至少算是看過華人多少的兩極。

跟朋友去城裡補貨
我跟每個留學生一樣,當年都是兩個行李箱來的。十年內來回台灣的次數也不下十次,加人家人朋友來訪,陸續把家中所需的東西都從台灣補齊了。當年除了聽學姊的話(*咳*),也是上PTT研究需要帶些什麼東西。十年前覺得必帶的東西,像是中文電腦系統(當年仍是98/Win Me)跟網路線,其實在科技發達的今天是不太需要了(Win 7打中文上BBS都沒問題,而到處都是無線上網)。或是像大同電鍋,當年是我媽幫我轉機兩趟隨身扛來的,但現在網路上都有在賣,價格也合理。
那到底要從台灣帶什麼呢? 有些小東西不佔空間或是美國有可是不好用或貴鬆鬆或品質可疑(中國產品尤其),那我們就還是選擇從台灣帶來。

當然,依照你所去的區域,你會有不同的需求(如有沒有交通工具、華人超市等),所以學長姐的建議還是很重要的! 底下是個人住過幾個不同城市的綜合感想,僅供各位參考(我會繼續補充):


生活雜貨:

  • 折疊傘
  • 空白DVD

廚房雜貨:

  • 大把的菜刀
  • 筷子(因為家裡很多)
  • 舀湯的大小湯匙
  • 大碗公(吃麵喝湯好用,在這我怕買到中國製的)
  • 悶燒鍋(在美國買燉鍋 slow cooker 也可)

個人用品:

  • 吸油面紙
  • 日系化妝、保養品
  • 面速力達母/曼秀雷敦
  • 妙鼻貼
  • 小包面紙
  • 化妝棉
  • 拋棄式隱形眼鏡(這些東西在美國需要處方箋,硬式在美國配還蠻便宜)
  • 眼鏡
  • 細的立可白跟立可帶
  • 筆(如果你有慣用的極細簽字筆的話,不然便宜或免費的原子筆到處都是...)

每次補貨食材:

  • 乾香菇(大、小朵)
  • 黑、白木耳(乾)
  • 整顆的榨菜(真空包裝)
  • 豆鼓(乾的或罐裝,蒸魚很好用)
  • 中藥材: 蓮子、薏仁、紅棗、枸杞、四神湯、藥燉排骨、四物、筍絲、乾辣椒、八角等
  • 愛玉子(及搓揉的布袋)
  • 康寶湯包 (玉米濃湯、海鮮濃湯、酸辣湯等,華人超市有賣,不過我們這賣的不便宜)
  • 茶葉/茶包
  • 零嘴 (我家老公帶台灣好事多買的兩箱Kid-O...)
  • 醬油膏 (我們家就是愛吃西螺丸莊醬油膏,現在我們這的超市有賣,不然我以前真的是用扛來的...)

這些食材美國不見得買不到,會從台灣買的原因不外乎:
1) 這裡賣的常是中國貨或品質不甚好;
2) 這邊有賣不過貴得不像話;
3) 台灣習慣的品牌;
4) 容易打包,回美國時可以隨便塞行李箱。


延伸閱讀:

8 回應:

Fagus Chou 提到...

我也是每次回台灣都會補一堆乾貨,這裡買到的不是品質很糟就是大陸進口。菜刀實在是個很重要的東西,其它我就愈來愈懶了,有甚麼就用甚麼;還好我是用美系的保養品 :P

Ah-P 提到...

住久了習慣會漸漸改變,不過就是吃的這點還是得堅持,畢竟吃下肚的東西得小心些! (抹臉上的我早就隨便買美國的啦!)

Emmy 提到...

感謝分享!

如果可以補充的話,曼秀雷敦其實美國買的到,target跟walmart都買的到,Mentholatum!

我本來也不知道,是我家爸爸堅持要美國製的,才去問到的!
據他本人的說法,美國製的比較純??!!

Ah-P 提到...

謝謝Emmy提醒,其實我也有看到過啦,不過我家老媽堅持日本製的比較純... 個人用過以後覺得日本的(跟台灣製的比)涼比較久,倒是沒跟美國的比較過! 也許好不容易把家中兩大慣用完可以去實驗看看!

蘋果珊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有個小小的疑問是:例如帶那些乾貨或者是藥材包進美國時,入境的表格到底要不要填Food阿??
謝謝您的回應唷

Ah-P 提到...

我們入美國海關填表都一定申報有食物喔! (畢竟連餅乾都是食物了...) 海關人員問的時候我們通常都說 cookies, tea, dried mushrooms 之類的,然後他會問有沒有肉或水果,我們當然是說沒有(也不敢冒險帶)。我來回美國那麼多次,每次都寫有食物,印象中只被檢查三次,其中也只有一次是打開檢查,其他都是再過X光機一次而已。還是誠實為上喔!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筆是一定一定要帶的,這裡好像只有那種很粗的那種原子筆。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用。我習慣用鋼筆。

匿名 提到...

想請問美國賣的象印電子鍋跟台灣賣的有差別嗎?
另外,美國有沒有類似悶燒鍋不用電的鍋子阿! slow cooker 看起來很耗電, 若出外野餐還有電源線感覺很不好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