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1年5月6日

[美國生活省錢撇步] 打電話回台灣篇

來美國快十年了,剛開始是用亞洲超市或路邊雜貨店賣的國際電話卡,話質差不說還會亂吃錢。不久進化成上網買電話卡,剛開始也是努力輸入密碼,通常好不容易會背的時候也是該換張新電話卡的時候了。後來電話卡慢慢進步到可以免輸入密碼,試多了也知道哪家網路上賣電話卡的比較好,就停留在電話卡階段。(我後來都用1stphonecard.com,多買幾次會慢慢累積額外折扣,客服也不錯。)

這幾年爸媽也開始學用MSN跟Skype,實際打"電話"長聊的機會少了,於是比較常發生電話卡還沒用完就過期這種事。電話卡方便是在隨時想打就打,手機設定好的話(註一),連台灣家裡電話都不用播,一個按鈕就打回家。缺點就是通常有使用期限,就算是買半年的有時候仍適用不完,因為打電話通常都是為了說:「那上Skype聊啦?」或「為什麼你們還沒上Skype?」

十年了,總該有些新玩意兒了吧? 於是我從大家常用的Skype開始研究,發現不太符合我們的需要,因為我們仍希望可以想打就拿起電話打回家,但Skype有一方非得做在電腦前不可。最後找到Rebtel.com,符合我們的需求 - 沒有通話費、單一便宜費率、可直接用電話打、可以自動補錢不會斷線(以前常電話卡講到一半聽到:"You have 1 minute remaining.")、可以上網看通話紀錄等。立刻 sign up 用了幾次發覺還真是好用,目前打台灣是一分鐘1.9 cents ,未滿一分鐘以一分鐘計,無通話費(connection fee)或維護費(maintanence fee)。而且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是,在Rebtel網站上輸入每個你常打的國際電話,他會把電話轉換為你的本地電話,所以就算是只有家裡電話的人也可以使用,用手機設定快速撥號也很容易。總之我們用了兩三個月,已經推薦給一堆有需要的朋友了。

註一:在連絡人電話號碼輸入電話卡號碼後,接著輸入"P"或"逗點"就可以暫停播號數秒,接著再輸入欲打的國際號碼儲存。例如要用電話卡需打123-456-7890,設定免輸入密碼,台北家裡電話02-8888-8888,在連絡人電話變輸入:1234567890P011886288888888 或 1234567890, 011886288888888。

** 聲明:透過文章內的連結sign up Rebtel我可以得到 referral credit,感謝支持! **

此篇提到的:

延伸閱讀:

3 回應:

匿名 提到...

請問我現在人在台灣, 這個rebtel卡是不是一定要在美國當地才買的到呢?謝謝您

阿P 提到...

上Rebtel網站,有信用卡應該就可以買credits,可以從美國打電話到各地。不過看來目前從台灣打到美國只能透過他們的app用手機上網打。

MEI 提到...

不好意思捏,研究了一會~還是不太懂,是不是可以攜帶台灣的電話卡過去使用?然後上網買他們的點數,撥設定的特定電話號碼即可~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