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8月20日

2010夏─西雅圖上山下海之旅

Friday Harbor, WA

雞屁股先生跟我趁開學前跑去西雅圖玩了一個禮拜。我們這回當然又是走「好動」路線... 先是去西雅圖北邊的 San Juan Island 三天兩夜的 sea kayaking,然後才到西雅圖市區觀光,其中一天又跑去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去爬山。

Kayak裡可是載著我們的食物、睡袋、鍋碗瓢盆跟帳篷呢!

三天兩夜的 sea kayaking trip 由 San Juan 島上出發。我們一早從德州先是做飛機到西雅圖,接著轉搭公車到 Anacortes,最後轉渡輪抵達 San Juan 島上的 Friday Harbor。從出發到目的地,可是折騰了超過12個小時,累壞了。在 Friday Harbor 休息一晚後,隔天一早就開始我們的 sea kayaking trip! 我們參考很多網站後,選擇參加 Outdoor Odyssey 所辦的三天兩夜賞殺人鯨之旅。我們那團一共12個人(兩人一隻kayak),有夫妻、媽媽跟十五歲女兒,也有爸爸跟成人兒子,並有兩個導遊帶隊。導遊們一路不但計畫旅程,介紹生態,還幫我們準備所有的餐點。

 
一對美國國鳥 Bald Eagle 停在離我們不遠的樹梢

第一天從島上出發,一路上看到許多的海豹跟各式鳥類。中午在一個足球場大小的島上休息、吃午餐,傍晚便抵達我們將紮營兩晚的 Stuart 島。第一天逆著潮流一共划了16英哩,晚上大家就開始哎哎叫背痛、肩膀痛了。雖然說是很累,隔天早上大家還是又沿著 Stuart 島岸邊划了6英哩去島上的燈塔,可惜的是划到燈塔那剛好錯過殺人鯨出現。下午幾個人邊聊天邊散步(來回6英哩)走去燈塔那,不過還是沒看到鯨魚。同團的人都蠻談得來的,晚飯後我們還圍著營火玩猜謎,要不是第三天一早得早起啟程回 San Juan 島,大家還捨不得睡呢! 第三天回程天氣比較不好,風大浪也大,氣溫也比較低。多虧雞屁股先生大力划槳,不然光靠阿P我的話,我們可能早就隨浪漂到加拿大去了...

海豹 (Harbor Seal) 探出頭來打招呼

回到 San Juan 島,我們搭上直達西雅圖的 Victoria Clipper,天還沒黑就到了旅館。到旅館第一件事就是... 洗澡! Stuart 島上雖有廁所(compost toilet, 應該說是茅坑上放個馬桶),不過水有限,沒辦法洗澡。這對愛乾淨的阿P來說是件有點痛苦的事,於是到了旅館我們就拼命洗啊刷的,洗乾淨後才出門覓食。

(去餐廳的路上...)
雞屁股先生:「寶貝! 我們在西雅圖呢! (We're in Seattle!)」
阿P:「And I'm CLEAN!」

這完全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就讓你知道阿P是多麼愛乾淨了吧?

我們用 Priceline 標到在市區的 Hyatt at Olive 8。這是屬商業旅館,離 Pike Place Market 有7-8個街區之隔(而且回旅館都是上坡),不過離 Westlake Center 很近,坐車(light rail)到機場很方便,要去 Space Needle 也很方便(monorail)。我們在西雅圖第一天早上就先去 Pike Place Market 晃晃啦! 吃了有名的 Pike Place Chowder (起司味有點太重,不過海鮮濃湯 seafood bisque) 好吃也跑去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買星冰樂兼照相。路上看到別人在排一家俄國麵包"Piroshky, Piroshky",我們也跟著去買來吃。吃到兩個人都吃不下了,便買了一磅紅櫻桃、一磅白櫻桃拿回旅館吃。回旅館小歇之後,我們又走路去 Pioneer Square 跟中國城。晚餐則又跑回 Pike Place Market 解決。


Pike Place Market 裡有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

第二天我們坐 streetcar 去 Lake Union 邊晃晃,目的地其實是湖邊的好吃壽司店"I Love Sushi"。從那我們走去 Space Needle,排了好久的隊好不容易上到頂端,有360度的美景。西雅圖有山有海,真美啊! 回去旅館後,我們決定要去吃冰淇淋當晚餐! 跟我們同團去 kayak 的人有人大力推薦一家叫"Molly Moon's"的冰淇淋店,離我們旅館有一段距離,可是心裡想著冰淇淋的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他衝了(事實證明全是上坡但是值得的呀!)。


西雅圖口味特殊的 Molly Moon's 冰淇淋店

這家冰淇淋店所賣的口味都很特殊,試吃一堆口味後,雞屁股先生點了"甜醋草莓(Balsamic strawberry)"跟"蜂蜜薰衣草(honey lavender)",我點了"藍莓羊奶(blueberry goat)"跟"楓漿核桃(maple walnut)"。後來我們最喜歡的竟是甜醋草莓跟藍莓羊奶!

在西雅圖的第三天一早我們租車開去 Mount Rainier 國家公園。車程約一個半小時,路都很容易開。我們選擇以順時針方向繞國家公園一圈,先去 Sunrise 爬山。我們都是選坡度小、容易走的步道,約一個小時可以走完,邊走可以邊欣賞主峰冰河的景色,也可以看各樣的植物。接著我們去走另一個步道 "Groves of the Patriarch",裡面有很多千年神木。

雞屁股先生 vs. 神木

由國家公園西南邊出來後,我們道一家旅館"Copper Creek Inn"吃晚餐。我看旅遊書他們以黑莓派(blackberry pie)出名,果然他們的派... 好... 好... 吃... 啊! 他們的派皮跟一般酥脆的派皮不同,倒比較像像麵包般很有嚼勁(doughy),裡面一顆顆黑莓好香好甜。雞屁股先生至今仍感嘆我們居然沒有兩人分一份主菜,胃空下來吃兩份派啊! (我們點了兩份主菜,分一份派。)


Copper Creek Inn讓我們念念不忘的黑莓派

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天,我們回去Pike Place Market,除了填飽肚子外,重要的是買了兩磅白櫻桃、一磅紅櫻桃跟四顆桃子帶回德州。

從西雅圖的陰涼天氣回到陽光普照每天超過攝氏四十度的德州不久後就開學啦... 開學兩個禮拜,下周就要考試,感覺西雅圖之旅好像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趁還記得趕快寫一篇遊記,不然若等到夏威夷蜜月系列寫完,可能就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延伸閱讀:

0 回應: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