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3年4月14日

[美國生活省錢撇步] 該去哪裡買 - 廚房用品篇之一

廚房用品的英文又是一個學校沒教的題材。還記得我國中時(當年還是國立編譯本 - "This is a table. That is a chair." 的年代)很好奇課本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教到湯匙(spoon)這個字。等啊等,等到了國三課本都沒教(不過考卷上有出現過),實在是很奇怪。


我的英文名是啥?


在美國,有幾次聽台灣人說美國沒有好用的湯杓。當年我也從台灣「借了」阿P媽的湯杓帶來美國。後來其實發現台灣有的明明美國都有,可是除了不知道去哪裡找,有時候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講... 湯杓,"ladle"是也! 你想要尼龍不銹鋼有掛勾有漏網的皆找得到!

廚房類東西最齊全的除了高級的廚具專門用品店如Williams-SonomaCrate and BarrelSur La Table及百貨公司廚具區如Macy's外,較平價的有Bed, Bath and Beyond (常會寄20% off折價卷,也可上官網訂閱新聞報就會收到折價卷),另外Target、Walmart等一般的綜合店也都有賣很多廚具。如想要撿便宜的高級貨,則得去折價店如Kohl'sT.J.MaxxMarshallsHomeGoods等碰運氣,但不見得有你想要的東西。另外Ikea也是買便宜廚具的好地方,但用起來可真是不耐用,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再來另一個我也是請阿P媽幫我從台灣扛來的廚具 - 大同電鍋! 其實現在AmazonNewegg皆有賣,你要不銹鋼的兩人份的都有。想要買個夾碗的也是找得到。電鍋價錢還算合理,畢竟要從台灣扛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慣用日式電鍋煮飯? 別怕,Amazon也有賣。這些拿來煮飯的玩意們可以統稱"rice cooker",亞洲超市也常常都有看到在賣。至於電熱水器在很多美國人眼中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很多人慣喝冰水,而且還是要有加冰塊的才算冰。這幾年來喝茶越來越流行,於是這些電熱水器也稍為普遍些,我們甚至還有在mall裡常見賣茶的店Teavana裡看過。如果想要自己煮水,則可買水壺(kettle)燒水,分爐子上用的和電熱式的。

削皮的我也從台灣帶了一隻慣用的,英文叫做"peeler",美國又分好多種讓你挑隻用順手的(不過不便宜啊!)。刨絲或削的叫做"grater",削薄片的叫做"slicer"。

[待續...]


延伸閱讀:

0 回應: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