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4月23日

With this ring I thee wed...

"With this ring I thee wed..." 是美國婚禮中交換戒指時講的話。我們沒在美國結婚,所以很可惜的沒講那句了。至少牧師開恩沒用台語主持婚禮,不然我們要重複他的話可能會讓台下的人笑倒。(太久沒講實在是不輪轉...)不過呢,說到戒指我就得來稱讚一下雞屁股先生的創意跟細心。

話說我們附近的 mall 有很多珠寶店,有連鎖較平易近人的 Zale's,也有高檔的 Tiffany & Co., BVLGARI, Cartier 等。最特別的是一家來自夏威夷的珠寶店 "Na Hoku",裡面的珠寶多以夏威夷特別的花草動物為主題,做出的珠寶很有自己的風格(有些也有點怪啦!)。去年初從台灣回來美國,雞屁股兄就突然對珠寶產生興趣,還把我拉進了幾家店去問我喜歡什麼款式,不過都沒試戴。唯有進去Na Hoku這家店時,他讓我東看西看一段時間後,就請店員拿出其中一款小花鑽戒讓我試戴,又問我喜不喜歡同系列可成對的另一隻(沒有小花只有碎鑽)。我這輩子沒戴過戒指,所以試戴時總覺得手指頭好閃亮,好不習慣啊! 總之,那天看完後我們就晃出去寄續逛街了,爾後偶爾會聊到珠寶飾品等,也沒再去看。


誰知道雞屁股兄在春天下磅礡大雨的某晚(趁我跟朋友出去),自己偷偷跑去把兩隻戒指都買下來了。等五月底他求婚時,就是拿出我當初試戴的那款小花戒指問我是否願意嫁給他(這算是engagement ring也就是訂婚戒指,通常有主鑽):


Yellow Gold Plumeria Ring with Channel Set Diamonds
14K Yellow gold Plumeria ring with 0.19 carats (total weight) of diamonds


從他求婚後,這隻戒指就天天戴在我的左手無名指上。剛開始很不習慣,小花常會勾到東西或戳到自己,到年底手上忘了戴戒指都覺得怪怪的。今年年初婚禮時,又套上了同系列的戒指當做 wedding band (結婚戒指):


Yellow Gold Channel Set Swirl Ring with Diamonds
14K Yellow gold channel set Swirl ring with 0.22 carats (total weight) of diamonds


兩隻戒指一起戴起來,出奇得舒服,現在每天都戴在左手無名指上。我將訂婚戒指戴在內,結婚戒指在外,照著兩隻戒指當初戴上的順序天天戴。這兩隻戒指以周遭朋友的訂/結婚戒指來說算是超級便宜。我們一些朋友光訂婚戒指的主鑽就要上千塊,更不用提戒台跟結婚戒指了。對我們來說,我們不願花大錢去買主鑽,因為這些戒指的目的是為要紀念我們對彼此的承諾,而鑽石的大小、戒指的價格跟我們的承諾無關。這兩隻戒指適合我的風格(有時候雞屁股先生會叫我"阿花",原因是我有時候會很"花"(台語),連我爸有時候都叫我"花格格"),又非常的有特色。(加上後來我們又去夏威夷度蜜月,於是看到這戒指就讓我們想起了我們的蜜月旅行。)

至於雞屁股兄的結婚戒指,他要求簡單就好 (我花好大的功夫才說服他不要從網路上訂99塊美金的戒指 ─ 天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金子?)。最後是從Zale's店裡買了6mm comfort fit 14k gold wedding band:


婚後有段時間他常忘記戴戒指出門,不過現在他也是習慣成天戴著,不戴他還覺得手上怎麼空空的咧!


延伸閱讀:

1 回應:

My life in NY and all over the world 提到...

What a sweet story, I'm sort of tearing up a little. It's very nice of you to share ur special stories in your life. (btw, i was redirected from your article you posted on the backpack website.)

My boyfriend and I are also that kind of ppl who don't really like the tour group much but rather travel DIY. We had a good time whenever we went to travel with our own pace and personal preference places. And this is why your Hawaii honey moon attracted me to read more about your stories. :)

祝福你們 Happily ever after... :D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