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12月30日

[阿P上菜] 黑莓派 Blackberry Pie

自從今年暑假去西雅圖 Mt. Rainier 國家公園旁的 Cooper Creek Inn 吃過他們的黑莓派 (blackberry pie) 後,我跟雞屁股先生都念念不忘。他們的派皮尤是特別,軟軟的像麵糰一樣,跟一般酥酥的派皮不同,很合我們的胃口! 網路上東找西找一直沒找到派皮的食譜,所以這次做只好循一般酥派皮做法,跟 Cooper Creek 的不一樣,但仍是不錯吃... 等熟練了,下次再實驗看看啦!



派皮 (綜合 Cook's Illustrated 及 Allrecipes.com 做法)
共做兩個派皮
  1. 2 杯         麵粉
  2. 3/4 杯      酥油 (vegetable shortening)
  3. 1.5 大匙  白糖
  4. 1 小匙     食鹽
  5. 半顆        打散的蛋 (另一半保留)
  6. 1/4 杯      冰水
將1-4置於食物處理機中,每次按半秒至混合(我用新買入手的Cuisinart,但用手工"切入"也可)成豆大般小顆粒狀。將1-4倒入大碗中,將5、6混合後慢慢倒入,攪拌混合後用手壓成麵糰狀,放入冰箱冷卻。

等待派皮冷卻時,開始準備黑莓派餡。

黑莓派餡 (修改自Allrecipes.com)
一個九吋派
  • 2大盒    黑莓 (我從好事多買的,約滿滿六大杯)
  • 2/3 杯    白糖
  • 2/3 杯    麵粉
  • 半顆      蛋

將烤箱預熱 425F(220C)。

黑莓洗淨瀝乾後,拌入糖跟麵粉直到看不見任何白粉。將冷藏後的派皮拿出分成兩團,揉成圓形後壓扁推開(適時使用麵粉以防黏手)放入派盤中,抹上剩下的蛋汁後將黑莓餡放入。

下層派皮放入黑莓餡後

將另一片派皮推開後蓋在上面,將邊邊捏緊,並用叉子押出造型。用利刀沾麵粉,在上層派皮上割一些通氣的洞口。在派皮上抹上蛋汁,並灑上一些白糖(我忘了灑)。

放入425F烤箱烤15分鐘,轉成375F (190C) 再烤20-25分鐘後,至派呈金黃色後出爐。

0 回應: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