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1年5月28日

[美國生活省錢撇步] 美國也有團購?

你知道美國這幾年來也在流行團購嗎? 不過美國的團購運作方式跟不一樣,可以說是台灣放大規模版,由這些團購公司跟店家簽約,只要有若干個人透過它們買店家的服務或商品,就可以得到折扣。

這種團購公司的始祖應該是"Groupon",他們大賺特賺後就有越來越多公司成立跟進(台灣也有),不過服務內容其實都大同小異。原則上就是你去他們的網站填入你的e-mail地址,他們就會每天寄信給你,讓你知道那天有什麼好康的deals。至於有哪些東西可以團購呢? 你應該問有什麼東西不能團購才是。除了禮卷、旅遊、餐廳外,還有馬殺雞、敷臉、運動課程等,甚至還有學跳鋼管舞的課可以上... (倒是沒看過直接賣食物?)

目前美國比較多人用的除了之前提到、台灣也有的 Groupon 外,還有 "LivingSocial""KGBDeals" 好像比較多人在使用。另外還有旅遊用的"TripAlertz",不過他們的旅遊對仍是學生的我們有點太過高檔。我跟雞屁股先生也買過好幾次Groupon跟LivingSocial,除了買了兩張五折的書店禮卷(Amazon跟Barnes & Noble,反正一定用得到!)跟幾次餐廳禮卷外,我們幾週前看到去附近打靶場射霰彈槍(shotgun)的禮卷! 我們前幾年有在朋友鄉下的農場上射過霰彈槍,還蠻好玩的,不過那時是第一次接觸槍枝,當然是沒射中目標... 我們打電話去靶場確認後就買了禮卷,等昨天我們讀書讀不下去的時候跑去射:

目標是飛行中的橘色泥土盤(clay)
靶場的人很熱心教我們怎麼射,可能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有射擊經驗的緣故(雞屁股先生有兩支手槍),沒兩下我們倆就上手能打中飛行中的目標。打得準的話,整個泥盤都會變成碎末呢! 這還真是讀書讀煩了的最佳減壓(de-stress)方法!

買這些禮卷要注意的就是底下的零碎注意事項(英文所謂"fine prints"就是最底下密密麻麻的小字),通常會說可以買幾張、限制幾人使用、一次可使用幾張、有效日期等。若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最好是打個電話去店家問清楚再買。另外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也,因為這些很多是「套裝」行程,不見得裡面包含的東西你都有興趣,搞不好你分開買還比較便宜,所以還是做點研究比較好。

*透過上面某些連結點選去網站我可以獲得referral bonus,謝謝支持!*


延伸閱讀:

2 回應:

Fagus Chou 提到...

哈,松鼠跟老公也訂閱了好幾個類似groupon的電子報,Amazon那個我們也有買,還買了兩份,加上推薦朋友,最後自己的免費 ^^。另外,最近也常去吃半價的冰淇淋和餐廳....真的好用!!

film izle 提到...

非常好的和有趣的網站有很好的外觀和完善的信息...我喜歡它。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