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5月28日

[阿P回憶錄] 出國旅行初體驗

第一次出國是去日本東京。老爸先去開會,然後老媽就一個人拖著三歲的我飛去日本。第一次出國玩唯一的記憶? 我只記得有天不乖,在旅館房間被媽媽打了一頓,哭得很慘。除此記憶外,其他什麼去迪士尼樂園玩、去動物園餵鴿子,都是聽爸媽講來的。要不是有照片跟被打的記憶,不然還真像是沒去過一樣。

第二次出國時已經十歲,我跟老媽參加旅行團去紐西蘭跟澳洲十天。第一次真正懂事後的出國旅行,看到的東西樣樣稀奇。第一次看到在路的另一邊開車、第一次看到袋鼠跟無尾熊、第一次跟一堆十天中從陌生人變熟人的哥哥、姐姐、阿公、阿嬤一起出去旅行。至於第一次參加旅行團的感想? 好累喔! 每天好晚才入住好漂亮的旅館,隔天好早就要起床。要不是老媽要求老師讓我用照片遊記代替寒假作業,我對此行的印象大概不會很深刻。

晨起在澳洲黃金海岸上玩沙


最後一次參加旅行團就是第三次出國。那時老媽帶著我去參加美西七日遊,只記得有去洛杉磯、大峽谷跟拉斯維加斯,其他都不記得了。旅行團其他團員七天後就回台灣去了,只有我們留在洛杉磯朋友家,之後去UC-Riverside讓我上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課程。會去參加這個課程是因為朋友的朋友幫忙安排,沒想到其他同學多是高中年紀的日本、歐洲學生,而我呢,當時十一歲,又黑又瘦。不過既然都安排好了也不便臨時更改計劃,於是我就跟著去上課了。上課的英文其實難不倒我,不過上課的內容 ─ 討論廢除死刑、男女生的相處 ─ 對十一歲的我是有點摸不著頭緒。老師同學都對我很好,可是再怎樣我都是他們的小妹妹就是了。

有了前次超齡的經驗,我媽不知道去哪裡聽來可以去美國文化中心找資料。於是她就去那找了本美國暑期兒童營隊(summer camp)的介紹,把乍看之下不錯的都影印下來,經過篩選後就選了一家去連絡。要知道當年所謂的連絡是只有電話跟傳真機,但我媽就用她的破英文跟我爸辦公室的傳真機,幫我安排要去美國波士頓郊區的兒童住宿營隊。

(待續)

0 回應: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