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4月17日

Will you marry me?

前情提要:
兩人於2007年6月認識,2008年3月正式開始交往。2009年初去逛街時,雞屁股先生突然開始對戒指產生興趣,常在飾品店窗口跟我討論那一個好看。有一次還被抓進去試帶,也被量了戒圍。不過這都是年初的事,原本心想或許交往周年那天他會求婚,但那天什麼事兩人開心吃飯慶祝,沒求婚。或許等我的生日? 也沒求婚。接著我忙著準備五月初的一個考試,這件事也就沒那麼放在心上了。反正雞屁股先生本來就是個做事情需要深思熟慮的人,那就等他準備好了再說吧!

故事本文:
五月底沒有考試的壓力後,我飛去西岸跟高中好友聚聚。
回到城裡的星期五晚上,雞屁股先生說是要要慶祝我回來,要帶我去吃壽司。飯後他建議去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吃甜點。(這聽起來好像很特別,不過其實我們還蠻常去那裏吃甜點的,所以我不疑有他。)晚餐吃很飽,我說我們散散步再去吧! 邊散步的同時,雞屁股先生不時看手錶,讓我覺得有點怪。走到一個長椅旁,我們倆坐下來休息,也不過才幾分鐘後,椅子都還沒坐熱,雞屁股先生就伸出手把我硬是從椅子上拉了起來...

「走吧!」


此時得解釋一下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點"Sonic"。Sonic是個"drive-in"快餐店。Drive- in是"得來速 (drive-thru)"的變化。開車到到 Drive-in 餐廳,把車停下來後用停車格旁邊的對講機點餐,然後服 務人員會把食物送到車旁,讓你在車內用餐。因為原本住的地方沒有 Sonic Drive-in 而又看過電視上有介紹過,所以我搬來此後就興致勃勃想去看個究竟,於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就是去 Sonic。開始交往前跟交往時,我們也常會去那裡吃甜點聊天。


在Sonic停好車後,窗外就是個迷你得來速。選好要什麼之後就按紅色按鈕點餐。


那晚當我們開進 Sonic 時,我立刻就看到我們平常的停車位有好多氣球跟彩帶! 此時我心中當然知道有事要發生了,可是人卻驚喜到呆掉了...

我伸出手指著車位:「那是什麼呀??」
(What's that?)

「那是我們特別的停車位啊!」雞屁股先生裝沒事一般的回答。
 (That's our special spot!)

「那看起來... 好像自動洗車機...」
(It looks like... a car wash.)


我們特別的車位 (真的有點像自動洗車機的入口吧?)


沒錯,求婚當下我唯一講得出來的好話是不是「噢,好美喔!」而是「那看起來像自動洗車機。」可見我真是傻掉了。

停好車點餐,殊不知他已經串通好點餐人員,在對講機中問我們要不要花束跟鑽戒。雞屁股先生還裝做驚訝,繼續照他的稿演下去:「什麼? 這麼好啊? 他問我們要不要花束鑽戒耶!! 好啊!」(我心裡想著;「什麼! 你居然把鑽戒留給工作人員一整個晚上?!?? 也太放心了吧??」)點完餐,雞屁股先生在緊張,我還在傻傻的狀態,於是在等餐的同時, 兩人居然開始討論起Sonic 的菜單上我們還有甚麼東西沒試過。總算等到送餐,此次是經理親自出馬。給我們甜點時,一倂送上了花跟鑽戒。等工作人員走後,雞屁股先生把花遞給我,轉過來用雙手捧著我的臉跟我說:

「阿P,我很愛你,我想要跟你一起過一輩子。你願意嫁給我嗎?」
 (I love you very much, and I would like to spend my life with you. Will you marry me?)

我毫不遲疑的說 YES。接著雞屁股先生把鑽戒套在我的左手無名指上,捧起我的臉給我了一個吻,我們深情地對看...

「耶... 你要哭了嗎?」 雞屁股先生突然問我。
(Uh... are you going to cry?)

我臉感覺很熱,眼淚已經在醞釀不過還沒流出來:「還沒... 不過我的臉好熱...」
(Not yet... but my face is really hot.)

「對啊,真的好熱喔...」此時還捧著我的臉的雞屁股先生說。
「你準備好了嗎?」雞屁股先生又問。
(Yeah it is really hot. Are you ready?)

「為什麼準備 ?」這回我真的一堆問號了。
(For what?)

「為這個!」邊說雞屁股先生猛然按了他的車喇叭一下,把我嚇了一跳。
 (For this!) 

突然更多喇叭聲從四周傳來,還有好多尖叫聲,還有... 我認識的人從樹叢中跳出來? 原來我們的好朋友們已經躲在暗處好久,為要給我這個驚喜。第二次的驚喜讓我醞釀已久的眼淚,此時嘩啦啦的全都流出來了。雞屁股先生為了籌畫求婚驚喜,除了動員他的朋友,還偷偷連絡我的朋友。最讓我訝異的是他還從我的手機裡偷到我的朋友的電話(他不認識的),打去邀他們來! 讓我看到他們時真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總之那天晚上真是個充滿驚喜的晚上。我們一群人在 Sonic 聊到很晚,就算是個即興訂婚宴會(engagement party)了吧! 當晚Sonic的工作人員也很興奮的跟我們一同慶祝,一群人跟一堆氣球、彩帶,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跟祝福。

What a night!


先生,你的花束跟鑽戒!

2 回應:

Unknown 提到...

hello. i saw your blog from ptt and decided to visit. the stories are adorable so please keep writing.

over the years i have kept a chinese blog but then i also saw your eng. blog and found it very inspiring. i have been thining about starting an eng blog so this is good to see..

anyways, best wishes!

匿名 提到...

good to see your blog!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