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5月26日

來去夏威夷(3) - 抵達檀香山

到底是哪一國把檀香山叫火努魯魯啊? 我跟雞屁股先生在日本轉機時看到「火努魯魯」,念出來後兩個人笑了老半天,還開始很幼稚地幫檀香山亂取譯名... 你不覺得「哈拿露露」更像Honolulu嗎?

我們坐華航由東京轉機至檀香山,路程比起飛回美國本土當然不算遠。檀香山機場不大,等我好不容易跟著一大群日本遊客通過美國移民檢查,是美國人的雞屁股先生早已拿好行李在等我了。順著人潮走出去,一眼就看見寫我們的名字的牌子,報上名後我們就跟著一群人坐上Costco包含的接駁車,帶我們去位於Waikiki Beach的旅館 ─ Outrigger Reef on the Beach

從我們在 Outrigger Reef on the Beach 的房間向市區看

機場離Waikiki也沒想像中的遠。可能是德州住久了,開車一兩小時都算不了什麼。到了旅館離可以check in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要打發,我們就將行李寄放在櫃台,拖著疲憊的身軀去Kalakaua Ave上去逛逛。Kalakaua 大道給我們的感覺很像是紐約的第五大道,滿街都是如Versace, Gucci等名牌,廣告上都以英文及日文顯示。路上推銷員衝著我們也是黑頭髮,開口閉口都是 "konichiwa!" 我們從旅館門口晃到以東的Kuhio Beach Park前就折回。我們對瞎拼沒甚麼大興趣,倒是在當地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ABC Store"買了件阿P的洋裝。雞屁股先生其實也很想要件夏威夷襯衫的,可是因為阿P其實已經偷偷準備好一件要當他的生日禮物,所以雞屁股先生每次說哪件蠻好看的,阿P都要假裝覺得不好看。不過可能平時阿P我是個很正面的傢伙,突然一直說起負面的話,讓雞屁股先生起了疑心,就這樣被猜出來啦! 可惡,我可是從幾個月前就偷偷摸摸準備,還把禮物寄到朋友家,居然到生日前一天才被發現... 唉...

離題了,總之ABC Store就是個大雜貨店,有禮品也有吃的穿的玩的。我們走那短短一段,至少也看了五家以上的ABC Store。Kalakaua 大道上很多旅館,往往由正門進去,背面穿出來就跑到了Waikiki海灘上。那段海灘不寬,窄的地方從旅館後門走個幾十步就可以碰到海水了。晃回旅館總算可以進房間。我們訂的是最便宜的 city view 套房,但因為有註明是再度蜜月,所以不但被升等為 partial ocean view 套房,還送免費香檳一瓶。

夏威夷的飯店房間通常都有所謂"partial ocean view(部分海景)"跟"ocean view(海景)"之分,所謂"partial"呢就是部分,也就是說妳有可能需要在陽台上墊腳尖往外仰才能看到一點海。就算是海景套房中有時候又有海景跟全海景(full ocean view)之分,海景可能意思是說從房間的某個角落看出去可以看到部分的海,而全海景才是你想像中從房裡望出去整片的海洋。訂房的時候最好是確定一下分類,以免到時候所訂的跟想像中的有差距。原則上是要看多一吋海就要多一點錢,至於你問值得嗎? 其實除非你們打算每天窩在房間裡向外看,不然出門到處都是很美的海景,其實沒有景也沒差。另外關於升等,通常是看當天客房有沒有滿,記得要特別跟旅館說是度蜜月(或結婚周年等),就算沒升等也一定有香檳可以喝,何樂不為呢?

從我們陽台的一角看得到海



我「矮又肥又短」的指頭所指的就是我們的房間,角落的位置讓我們得從陽台上探出頭才看得到海(至於美麗戒指的故事請按此─跟夏威夷也有關喔!)

 你問我們 check in 後做什麼? 洗澡、跑到樓下吃飯、回房睡覺睡到黃昏出去看夕陽。若依照阿P我原來完美的計劃,我們應該是要去檀香山市區逛逛的,不過我還真是太小看婚禮有多累人了。隨便沖個澡有精神點,我們就跑在飯店樓下的Shorebird餐廳吃午餐。這個餐廳跟戶外是通風的,沒有窗戶,於是隨便坐都有很好的海景。本來雞屁股先生是看到有自助餐(buffet)才想來這吃的,不過實際看了菜色後還是決定單點。於是我點了Kalua pig sandwich,雞屁股先生點了Island fish and chips。我的三明治裡有guava (芭樂) BBQ sauce 跟豬肉包在淡紫色的 taro (芋頭) bun 裡,很特別的夏威夷特有口味。雞屁股先生熱愛fish and chips,到哪都叫,這就比較沒什麼特別了(不錯吃啦!)。

Shorebird餐廳中獨特的吊扇



本篇提到的:

0 回應: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