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5月20日

來去夏威夷(1) - 該去哪個島?


七年級生可能對金門王跟李炳輝的這首「來去夏威夷」有點印象。那俗又有力的歌詞跟MTV裡逗趣的動作,讓我當年每次在電視上看到MTV,就一定要巴在電視前跟著金門王與李炳輝一起唱到完。我那有點無厘頭的老爸如果在家的話,還會跟著我一起唱,兩人一起「來去~~」「來去~~」「咱來去go to Hawaii!」,一搭一唱的可開心的咧!

我跟「來去夏威夷」這首歌的緣分並非到此為止... 因為十年後,這首歌居然成為我們的婚禮送客音樂。

我們訂婚後,連婚禮婚宴日期都還沒選,就已經決定要去夏威夷度蜜月。我們兩個都沒去過夏威夷,但自從我認識雞屁股先生以來,老兄他就老是嚷著要趕快畢業搬去那有山有海的地方工作(德州地大,但就是沒山沒海)。這回趁蜜月旅行,怎麼能不去看看夏威夷的究竟呢?

夏威夷是美國的第五十州,一共有八個主要的島嶼 ─ Ni'ihau, Kaua'i, O'ahu, Moloka'i, Lāna'i, Kaho'olawe, Maui, and Hawai'i (The Big Island)。其中最多訪客的大概就是檀香山(Honolulu)所在的歐胡島(Oahu)、茂宜島(Maui)、可愛島(Kauai)跟大島(Hawaii或The Big Island)。我們因為從台灣飛去檀香山,所以歐胡島是去定了,可是其他三個島要去哪個呢? 參考這個網站(Which Hawaii island to visit?),我們討論後列出我們覺得此行的重點:

  • 火山 (Volcanoes): 只有在大島去火山國家公園可以看到熔岩! 不過其他島也有火山。
  • 海灘和游泳 (Beaches & Swimming): 我們對曬太陽沒興趣,不過喜歡在海邊玩水。茂宜島最高分。
  • 天氣 (Sunny weather): 天氣不好的話,啥都不用做了... 大島跟茂宜島分數都很高,不過也得注意季節跟區域/風向。
  • 划船 (Kayaking): 雞屁股先生高中參加划船隊的,難得有機會可以在那麼美的地方划船,怎麼能錯過呢? 可愛島 > 大島 > 茂宜島
  • 國家公園 (National Park): 美國的國家公園水準很高,州立公園是完全比不上的。大島有火山國家公園,茂宜有Haleakala國家公園。
  • 潛水或浮淺 (Scuba or Snorkeling): 我有潛水執照,雞屁股先生說他也想學,如果考過了就可以一起錢水啦! 茂宜島 > 大島 > 可愛島
  • 賞鯨 (Whale Watching): 座頭鯨(Humpback whales)是全世界最大的哺乳動物,牠們每年冬天(12-4月間)都會在夏威夷的海域出現。我一跟雞屁股先生講,他老兄就到處跟別人講我們要去看鯨魚了... 看來我不圓他的夢也不行。茂宜島 > 大島 > 可愛島

跟剛去夏威夷蜜月回來的同事討論過後,最後選擇了茂宜島做為我們的第二個目的地。我們打算總共在夏威夷停留七個晚上,由台灣飛去歐胡島(2-3天),然後再飛去茂宜島(4-5天),最後由茂宜島直接飛回德州。我們兩人都不喜歡趕場式的旅行,所以完全不考慮旅行團(加上機票購買方式的關係,很難跟團)。有考慮過台灣出發的自由行,包含機票、住宿跟某些觀光活動,價格也不錯,不過問題是我們對包含的觀光活動毫‧無‧興‧趣... 所以最後也不考慮了。到美國各旅遊網站找旅館、租車、活動等價錢,看來若旅館跟租車包套會比較便宜,而活動則是提前上網直接買(不經手旅行社或旅館)會最便宜。但不同網站、不同旅館、不同包套、時間日奇等都有不同價前,於是我整理了一個excel檔,列出各種排列組合跟最後的總和,看怎樣最划算。所有排列組合之複雜,讓雞屁股先生看得是嘖嘖稱奇。最後選擇在歐胡島兩晚(租一天車)、茂宜島五晚(租車)就是因為排列組合的結果這樣是最便宜的。

其他資料豐富的夏威夷旅遊網站:
去哪裡找好的包套? 怎樣玩最便宜? 請待下回分曉啦! 現在請先欣賞我們的送客音樂:
(我們婚禮婚宴完隔天就飛去夏威夷了,所以這首歌真是太合適啦!)






延伸閱讀:

2 回應: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預計七月底結婚~ :")
然後也想要去夏威夷度蜜月~
不過我打算玩個2個禮拜~ 四個島都去.... XD
如果不介意的話~
可以分享你的超級excel嗎?

高雄的小毅 tonycruise@gmail.com

Ah-P 提到...

Hi 小毅,

歡迎至此下載(Excel 2007):
https://sites.google.com/site/alientocitizen/ResortCompare.xlsx?attredirects=0&d=1
若打不開的話可試試:
https://sites.google.com/site/alientocitizen/ResortCompare.pdf?attredirects=0&d=1
其實最重要的是將租車、resort fee、早餐等都納入考量,不然不同的包套包含不同的東西,很難比較。

祝你們去夏威夷玩得平安愉快!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