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世界!

你可以按上面的「關於」網頁來認識我們,另外,你也可以從右方文章分類來讀我們的故事:
- 我們結婚去紀錄著從雞屁股先生求婚、我們一起選婚戒到結婚的經過!
- 來去夏威夷系列記錄著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的行程計畫與遊記!
- 婚姻關係是阿P偶爾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與婚姻好文分享...
- 阿P上菜則是記錄著阿P的廚房實驗(雞屁股先生是滿足幸福的白老鼠!)

2010年6月8日

來去夏威夷(5) - 歐胡島北岸

若照原先的計劃,在歐胡島的第二天我們一早去租車,先去參觀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或是去Diamond Head爬爬山,然後再逆時針環島,先去北岸(north shore)看大浪,然後去東北邊的「蝦子卡車(shrimp truck)」吃飯,傍晚回到Waikiki還車。

至於實際上的情形? 我們睡到近中午才起來,打電話去已經租車公司,好險還有車可租(我們事先已經在Costco網站上租好)。於是當我們拿到車上道高速公路上時,以經近午餐時間,我們決定就先直奔東北角的Kahuku去吃蝦子。平時本來就都是雞屁股先生開車,阿P當導航員,所以到夏威夷也不例外囉! 阿P的計劃是由Waikiki出發往北上H2高速公路,逆時針到Kahuku吃蝦子(地圖上的藍線),不料在某個交流道的時候昏頭了,反而往東走上了H3(黑色箭頭)...

全然不知自己帶錯路的阿P,上了H3高速公路後,還很得意地錄影介紹說我們現在正在往歐胡島"北邊"走,走在兩個山谷"間"("between" the valleys)。錄完後先是被雞屁股先生笑說"兩個山谷間"不就是山嗎? (我承認我常常中英文都語無倫次) 經過一個山洞後突然看見海... 這時我才覺得奇怪,地圖上往北走是有個湖,可是前面那片... 明明就是海啊?!? 怎麼會那麼快就看到海了咧? 仔細查剛剛走過的山洞名,這時才發現... 哇,我們開到歐胡島東邊去了...

出山洞的景色... 為什麼前面有海?!

好吧,既然都開到東邊了,那就將錯就錯改成順時針環島好了。我們順著 Kamehameha Highway (83號) 往北開,沿路右邊是海,左邊是陡峭的山,景色很美。可能因為夏威夷跟台灣南部皆是熱帶氣候又都有火山,某些景色實在讓我們感覺很像去到了墾丁。我們悠哉地慢慢開,到了下午兩點才到Kahuku。一進到Kahuku城,路邊一攤接著一攤的賣蝦店,當地人稱這些店為"蝦子卡車(shrimp truck)",可能以前真的是開卡車在賣吧? 現在這些店都從一棟小房子裡賣,然後外面搭棚子,架起桌椅,讓客人買了就在店外享受。去之前我就有在網路上做功課,知道有幾家不錯。最後我們選擇去"Romy's Prawns & Shrimp",因為唯有他們店後就有自己的蝦池,賣的蝦是新鮮、帶頭的(美國人覺得很噁心,我們覺得這樣才叫新鮮啊!),而他們戶外的座位看起來也很舒適。



我們到的時候,點菜的窗口至少有十個人在排隊。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我們點了一拖拉庫的東西。當然 prawns (大隻的蝦) 跟他們有名的蒜蓉蝦 (garlic shrimp)不能少,另外還點了鳳梨配梅粉(li hing mui)跟一種當地椰子麵包"pani popo"。Pani popo 其實只是普通餐包上淋上一層厚厚的椰子口味煉乳糖漿,甜甜糊糊的口感,很對阿P的味(不過真的很甜)。夏威夷的鳳梨新鮮好吃,第一次配梅粉吃,感覺也蠻適合的。

"Pani popo"

Pineapple with li hing mui (梅粉)

Pani popo 跟鳳梨一下就被我們一掃而光,我們就只好眼巴巴的看其他桌吃。好不容易叫到我們的號碼,雞屁股先生馬上跳起來去拿。拿回來的時候,看他一臉興奮的樣子,原來是看到我們點的一磅的prawns... 一磅才四隻大蝦,卻大到跟本裝不進餐盒裡!

大蝦:"救命啊! 不要吃我!"

左邊是一磅大蝦(prawns)附兩種自選的醬,右邊是蒜蓉蝦

蝦子不用說,只要新鮮就好吃,就算不配醬料蝦肉本身又甜又脆。蒜蓉蝦的蒜味很重,雖然有點油,不過蒜油配上底下的白飯,讓雞屁股先生吃得盒底朝天。吃飯的地方旁邊有洗手台跟肥皂,讓我們之前之後都能洗手,吃的盡興又安心! 吃完我們繼續順著公路開去歐胡島北岸看傳說中的大浪。

在計劃夏威夷之旅時,雞屁股先生就直嚷著說他要去看大浪。至於大浪在哪裡呢? 這就是阿P的工作啦... 上網東找西看,北岸最有名的衝浪勝地原來是 "Banzai Pipeline",這裡的海浪特別大,每年冬天都有許多衝浪比賽在此舉行。我們抵達 Ehukai Beach Park 時近傍晚,果然有很多人在衝浪。我們把鞋子脫了在海灘上散步,每次大浪一來,就一群人站起來準備衝浪,我們也跟著好興奮。

Ehukai Beach Park

我們在天黑前回到 Waikiki 將車還了回旅館洗澡,因為... 今天是雞屁股先生的生日!! 我除了送他一件夏威夷襯衫和兩雙襪子外,還要請他去 Roy's Waikiki 吃晚餐! Roy's 是一家以夏威夷料裡著名的高級連鎖餐廳。去年他的生日是我們開始交往後他的第一個生日,我請他去德州這裡的 Roy's 慶祝。一年後,我們已經是夫妻! 我們婚後他的第一個生日,我們在 Waikiki 的 Roy's 慶祝! 我們旅館轉角處就是 Roy's Waikiki,所以我們中午去租車路過就先去訂位了。訂位時我們有提到我們是在慶祝雞屁股先生的生日跟我們的蜜月,於是晚上吃完飯,餐廳送上了兩個免費甜點... 真是滿足的一天啊!



此篇提到的:

0 回應:

張貼留言

請留言給阿P和雞屁股先生!